咬定楼诚不放松

【楼诚】《年轮》

08.


上海站。


列车缓缓进站。走出车门,明诚稍稍向右转头,就一眼捕捉到了依旧笔挺的站在那儿的明楼。


就像二十多年前的那个夜晚,他也只是一回头就看到了因为急于寻他而满脸担心的明楼。 


离开他的那几年,他没有一次怀疑过他会长久的站在自己身后的坚定。


还是记忆中的他。剑眉薄唇,一身玄色便装,看不到岁月打磨的痕迹。他还是他,可他又不是他。动也不动的盯着他的轮廓,明诚呆滞着,好像听见过往在耳畔倏倏而过。明楼的背后是月台外汹涌扑进的光亮,明晃晃的照得明诚眼眶酸痛。他揉了揉眼睛,深深呼吸,舍不得迈开腿。  


一步一步走的小心翼翼,眼神从没有从对方身上移开过。漫天挥散着的光芒和嚣张的穿堂风,亦或是周围喧闹着的匆匆旅人都不存在,此时此景,此身此地,他只能感觉到他。  


这就是花上了漫长岁月去爱上去想念的人。


如今他站在对面,完好无损的,自己却不能再像从前一样,走上前去抱一抱他。  


擦肩而过的时候,明楼能感觉的到来自左边的一个力气,拉开了他握紧的拳心。指腹间还能感受到熟悉的暖意,再松开又是只能触碰到冰冷孤单的空气。  


明楼这次没有回头,他舍不得回头看着他再一次走远。


评论(4)

热度(9)